u0_menu

首頁

會議介紹

會議註冊

論文徵集

大會議程

會務服務

     
  【 會議簡介 】  
 
 

教育傳播與科技標記並見證每個時代重要的使命與責任。從視聽媒體到網路科技,科技回應大眾學習的需求,提升教育與傳播的效率,大眾透過教育傳播與科技,從事各種發現與創造,形塑每個時代獨特而必要的社會意義與價值:紙筆書籍實現了溝通與傳遞,讓創新與想法能夠快速地散布;電影動畫重現情境與時間,讓體會與理解更加深刻;網路與雲端科技消弭時空與距離,讓互動與合作跨越各種藩籬,讓現在的夢想成為未來的願景與可能。

 

從視覺教育運動、視聽教育運動到數位學習運動,教學媒體與學習科技近一百二十年的發展歷史中,統整包羅了教育、傳播與科技等學科專業,實現於各級學校教育、家庭教育與社會教育等多元化學習場域,更創造了無數卓著的理論、實務、策略、工具與方法,在學校、企業、政府等各種教育機構發揮持續且深遠的影響力。

 

台灣教育傳播暨科技學會(Taiwan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al Communications and technology, TAECT)成立逾半世紀,為全國各大專院校教育科技、資訊科技、傳播科技等相關系所之教授暨研究人員,以及中小學教學現場的教師同仁,所組成之教育學術團體。以推動教育傳播暨科技研究與發展為職志,歷年皆辦理教育科技相關主題之學術研討會,著有成效。本年度學術研討會主題為「教育傳播科技改變未來」(ECT Transforms the Future)為主題,期望匯聚本會會員在各領域的成果與貢獻,擴大交流與研討,並發展未來教育、傳播與科技的願景與可能。